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10

再一批新弟子将要到来的时候,屠苏已经不会期待紫胤收徒,也不会再对陵越愈发频繁的下山有什么怨言。他只是独自在后山练剑,偶尔克扣一下阿翔的五花肉。

阿翔却也没有表现出不满,因为它早已经找到了新的五花肉提供者。是个特别漂亮的女人,浑身都是火红的。阿翔猜自己一定和红色有缘,比如当年裹成红球的屠苏,比如她。

这个女人是阿翔上次打陵端被屠苏罚之后遇到的。彼时它根本没留意陵越又好气又好笑地指正屠苏自创剑招中的诸多破绽,也没留意屠苏如何回应,而是怀着没有五花肉我要找个明白人评理的愤懑心理,冲到了紫胤闭关居所的门口。

寒叶飘零,汝徒叛逆……

阿翔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凄惨地鸣了一声。然后就看到了那个浑身火红的女人。

这不是屠苏养的芦花鸡嘛,要不要吃五花肉?

女人笑嘻嘻的,瞧来颇不怀好意。阿翔听见五花肉三个字眼睛就亮了,芦花鸡什么的选择性忽略。

自此屠苏克扣它五花肉的时候,它就到这里来。女人倒也从未让它失望过。

阿翔一边吃一边想,虽然你好像和紫胤真人关系匪浅,又会给我吃五花肉,但作为一只有骨气的海东青,我还是不会认你为主人的。

那要是我主人要你呢。女人好像能看穿它的想法,还是笑嘻嘻的,问它。又补充道,我主人就是紫胤真人,我是他的剑侍红玉,现在负责看管焚寂。

阿翔十分纠结地想了想,啄了下最后一块五花肉。

我只是一个紫吹,又不是迷妹,保持距离比较好。况且这个距离又不是很远。

不知道红玉有没有明白,反正她慈祥地笑了笑。

笑得阿翔突然全身一冷,顾不上那点肉屑就飞跑了。

回到屠苏身边时恰好听到陵端趾高气昂地宣布,大师兄不在山上,屠苏师弟你协助进行这批新弟子的实践考核,以现执剑长老之风姿。

屠苏低头应了,掌心紧紧抓着一个剑穗,不去对上陵端旁边芙蕖的目光。

阿翔抖了抖毛。

难道我吃得太久了?怎么好像主人有什么心事我不知道?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