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37

焚寂在屠苏背上不适地微微颤抖着,似乎是很不愿意靠近幽都婆婆。可屠苏一步一步地走过去,它毫无办法。阿翔站在屠苏肩头,问它为什么不化鸟飞走,被它白了一眼。

紫胤和那老女人都在那看着,我飞得走?

屠苏走到晴雪面前,停住了。他眼里聚起雾气,又很快消散,眸子里映出晴雪的笑容。晴雪停止了呼唤,从怀里摸出一对木娃娃,举到他眼前。

我刚回来,婆婆交给我的。晴雪轻声说,指着木娃娃。这是你小时候刻的,说这个是你,这个是我……云溪,你答应过我的……

阿翔不由自主地往旁边看了一眼。红玉担心地望着屠苏,紫胤刻意扭过头去,幽都婆婆鼓励地注视着晴雪。

唯有陵越,静静平视前方,仿佛周围一切不萦于怀。

屠苏接过那个据说是晴雪的木娃娃,仔细端详了一番。娃娃刻得很拙劣,只勉强能看出人形。但他点了点头,说,嗯,这个是你。

焚寂又动了一动,阿翔赶紧一爪子按住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晴雪眼中燃起希望,又把另一个递过去。屠苏也接过来,也仔细端详一番。这个就更粗糙了,甚至连鼻子眼睛都分不清。

现在紫胤也望向屠苏了,幽都婆婆还是鼓励地看着晴雪。只有陵越仍未动弹,但阿翔看见他手握成了拳。

屠苏把娃娃交还晴雪,在她渴盼的眼光中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

他毫无预兆地转向陵越,伸出手去。

师兄,我们回天墉城去吧。

焚寂极大幅度地一弹。幽都婆婆惊诧不能置信的目光转过来。紫胤嘘了口气,又扭开头去。红玉总算放松下来,走到了紫胤身边。

陵越一点点松开紧握的拳,握住屠苏的手,又一点点扣紧。屠苏朝他笑笑,温顺地就着他牵引的力道靠过去。

这么多人呢你们矜持点!阿翔觉得屠苏要被陵越勒死了,赶紧飞到一边。

晴雪释然地笑了,一扬手,将一对木娃娃掷入了忘川之中。

落水声惊得幽都婆婆一颤。可屠苏全无所觉,任由陵越把他越抱越紧。半晌,陵越才松开他,转向紫胤。

师尊,我带屠苏回天墉城。

紫胤甩了甩袖子。

眨眼间,不说陵越屠苏,就是紫胤红玉也没了踪影。阿翔目瞪口呆地望着光消失的地方。

我是被抛弃了……吗?

小翔翔快走啊发什么呆。

阿翔觉得身子一轻,焚寂从下方托着它,急急冲入云霄。

哟,阿翔想,我会御剑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