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2

许诺怔怔地举着手机,没听见阿霆接下来说了什么。过了几秒钟,阿霆那边挂了,大概以为这是个骚扰电话。忙音传进耳朵,许诺才一个激灵回了神。

好消息是,这个号码确实是Michelle的。坏消息是,这个号码是Michelle的。

他成功地找到了主动联系上阿霆的方式,却也在几乎同一时刻还没上场就输得一败涂地。阿霆把他从张在昌和苏小妹面前带走,说“我想陪你”,可他忘了,前面还有一句“我不陪我女朋友”。

这话的意思就是他承认Michelle是他女朋友。如今三更半夜他接了打给Michelle手机的电话,无疑证实了这一点。

凌晨三点半,风嗖嗖地从领子里顺着后背往下钻,许诺耷拉着脑袋拖着脚步往回走。他心情跌到谷底,根本不想看路,在哪转弯全凭着身体的记忆。走到一半,隐隐觉得背后有人跟着,心里知道应该回头看看,脖子却偏偏懒得扭过去。好像脑子深处有个声音在叫嚣:“最坏也不过是黑社会,绑了倒好。”

上到人行天桥后许诺终于忍不住回头瞟了一眼,可身后空空荡荡并没半个人影。他以为是自己犯困了幻听,也就没放在心上,继续往前走。谁知才走了几步路,忽然一阵脚步声向着他跑过来。他诧异地停下转身,还没看清就一头撞进了人怀里。

“这么晚,在外面晃悠什么?”

许诺以为自己真的出现了幻听,可这带着几分责备的声音是如此真实。抬头一瞧,阿霆穿着背心裤衩,脚下一双没扣好的凉拖,一看就是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打扮。

“你……”许诺挣开了一点,一时说不出话。阿霆顺势放开他,摇了摇手里的手机,说:“你吵醒我,还这样瞪着我?”许诺移开目光:“你怎么知道是我,我又没说话。”阿霆说:“我又不瞎,看不见来电啊?”许诺心里猛地一跳:“你……你记得我的号码?”

他想Michelle应该是不会存着他的号码的,可万一呢?这话里也就有着小心翼翼的试探。阿霆理所当然地挑了挑眉毛:“你霆哥月末报表都背得出,八个数字还用得着很费心去记?”

这样的解释,许诺倒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高兴了。想了一想,还是问出来:“可是这不是Michelle的电话吗?她传教的时候留给我的。”阿霆更加理所当然地又挑了一次眉毛:“所以呢?有什么问题吗?”

许诺顿时泄了气,摇摇头:“没问题。我、我先回去了。”说着后退了两步。没等他转过身,阿霆手臂一紧,拉得他踉跄两下跌了回来:“大晚上的去酒吧找我,给我打电话,我不睡觉跑出来追你,你连找我干什么都不说就要回去?”

许诺的脸被迫压在他胸口,呼吸不甚顺畅,声音也就不甚清晰,跟小奶狗哼哼唧唧似的:“我就是心血来潮……你既然在陪女朋友,我当然不好打扰你了。”阿霆嗤地一笑,摸了摸他后脑的头发:“奇怪了,我好像闻到一股酸味。”许诺蠕动着把下巴抬高,总算解放了鼻子,不满地晃晃头:“胡说八道。快放我走,我困了。”

阿霆把嘴凑到他耳边,语声和着鼻息一起进攻:“困了?我怎么感觉你挺精神的?”说着手在他后腰拧了一把。许诺痒得整个人一弹,下腹不自觉地往前挺,又跟触电似的往回缩:“没有!我要睡觉!”阿霆凑得更近:“正好,我也要睡觉,一起?”

许诺知道自己耳根都红了,眼神慌张地四下乱飘,努力想找出点话来好让自己不这么被动。

突然他浑身都僵硬了。

天桥下面,苏凯文静静地看着他们。对上许诺的目光,苏凯文只是轻轻扯了下嘴角,随后转身离开。

 

----------

是的香港手机号是8位……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