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11

许诺跌跌撞撞地赶回伤心酸辣粉。那里已恢复了寻常的热闹,好像之前的争执对峙都没有发生过。阿栋阿祥固然不见人影,张在昌和苏小妹也不知去了哪里。赶紧给张在昌打电话,却没人接。

周遭食客来来往往,许诺茫然地站在楼下张望,四处都找不到一丝异样的痕迹。正在想是回去等等还是直接报警,肩头忽然一沉。回头一看,阿霆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许诺一惊,随后一怒,大声斥骂:“你把他们弄到哪里去了?”阿霆叹了口气,摇了摇手指:“谁叫你跑的。阿祥给我打电话,说我半天不回,就把他们请去酒吧了。”许诺呸了一声:“请?简直就是劫持!”

阿霆饶有兴致地看了他一会,笑得很是意味不明:“喂,你用不用这么夸张?刚才还那么软,现在就翻脸不认?”许诺怒目而视,突然一步上前揪住他衣领,咬牙道:“你对我怎么样都好,但要是把我朋友弄伤了,我跟你没完。”阿霆任他揪着,眼睛在他手背上一溜:“怎么样都好?”

许诺这才发现这句话颇有歧义,那股气势顿时泄了。有心想再讲几句狠话,却已经结结巴巴说不出来。阿霆好笑地把他手拿下来,说:“不要这么心急。我保证他们没被怎么样,不信我带你去。”许诺瞪着他,一把将手抽出:“带路。”

阿霆打量了他两眼,转身前行,也没强去牵他。许诺满腹郁怒地跟在后面,不肯与他并排;边走边忍不住想,这郁怒与发现张在昌联系不上时的心情,似乎已有所不同。

两人顺着街道,一前一后走着。许诺死死盯着阿霆背影,忽然发现他衣领没整好,一道红痕突兀地钻将出来,像是在嘲笑他。急忙移开目光,没一会儿,又控制不住地瞟了过去。

大约过了十分钟,阿霆领着许诺进了一家酒吧。这和他们初次喝酒的那家完全不同,灯光闪耀混乱,男女扭曲疯狂,根本没几个人是真来喝酒的。许诺一进门就感到了一种直面未知的恐惧,扑面而来的音浪几乎要将他掀翻。

阿霆回头看了他一眼,脚步顿了一下,从舞池转向吧台。许诺压根辨不清方向,只是跟着他,没多久,绕进一条走廊,嘈杂便被隔在了身后。再往前走,便越来越安静,两侧的房门如同怪兽,在狭窄的走道旁边狰狞地张着巨口。

“还有多远!”许诺用一种完全没有必要的高音量尖声问。阿霆明显被吓了一跳,揉揉耳朵,又转了几个弯,才停下来:“到了。”

其实不用他说,许诺也听见了苏小妹的骂声,还是那样一连串不带重复的。但她显然遇上了对手,因为根本没人搭理她。许诺紧走两步,听见苏小妹的手机响了。

里面一阵骚动,阿栋的声音在说:“开俾佢听。”阿霆看了看许诺:“进去咯。我说过他们没事吧。”

许诺横了他一眼,伸手推门。才推开不到十公分,动作就突然凝滞了。

苏凯文轻快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出来,充满了整个房间:“小妹,玩得还开心吗?”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