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9

许诺在没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夺路而逃,完全无视了一头雾水的张在昌和还在暴跳的苏小妹。来不及等电梯开门再关闭,他直接冲入了楼道,跌跌撞撞地跑到路面上。门口聚集的食客慌忙避让,好歹没给他碰到。

谁知在马路边才跑了两步,就听见背后一声口哨。一双手伸过来,跟铁钳似的一把夹住了许诺的手臂,任他怎么挣扎也脱不开。许诺喘了两口气,抬头一看,认得是那两个西装哥们中的一个,还是面无表情,但没戴墨镜,眼底仿佛露出一丝促狭。

“阿祥,带佢上嚟。”

许诺顺着声音看过去,阿霆一手撑在窗口,似笑非笑地看着这边。掐着许诺胳膊的应了一声,拖着他就往回走。许诺远没他力气大,又发了会呆,转眼就被拖出了两三米。脚在人行道边一绊,忽然回过神,立刻又大力挣扎起来。虽然还是没能挣开,但阿祥想再把他拖上楼,也已很困难。

“搞唔定呀,你自己落嚟!”阿祥冲着楼上喊,语声中带着笑意。也不拖他了,只是不许他走。许诺喘得更厉害,只觉一颗心在胸腔里震动,快要跳出嗓子眼。

阿霆好整以暇地从电梯里出来,身后跟着Michelle和张在昌,苏小妹却没下来。许诺看了张在昌一眼,第一反应是这兄弟没白交。随后又看了一眼Michelle,见她还扬着下巴,只对阿祥点了点头。

许诺知道跑不了了,也就不再挣扎,却不敢看阿霆,只是低着脑袋。阿霆一步步走到他面前,伸手抬起他下巴,沉声问:“你跑什么?怕我吃了你?”

阿祥放开了许诺,退后一步,状似无意地拦住了他去路。许诺被迫抬头,眼睛却还固执地瞪着地面,声音倒是硬气起来:“我不想看到你。”阿霆歪了歪头,手指在他下颌轻佻地一滑,说:“那也不用跑。食肆附近路滑,跑得急了,容易摔。”

这一滑勾得许诺全身都颤抖起来。张在昌敏锐地注意到了,连忙过来搂住他肩膀,一把拍下阿霆的手:“喂,我们小妹泼了你女朋友,那是我们不好。但怎么说她也泼回来了,你可别太过分。怎么说,香港也是法治社会,你这什么行径?”

Michelle和阿祥听到最后一句,都笑出声来,笑得张在昌毛骨悚然。阿霆揉揉自己手背,又瞟了他放在许诺肩上的手一眼。许诺像是得到了启发,总算看了看阿霆,说:“你陪你女朋友吧,我们先走了。”

他拉着张在昌回身就走。刚刚经过阿祥,就听见阿霆在身后说:“楼上那个什么小妹,你们不管了?”

张在昌霍地转头,差点把脖子扭到。电梯门又一次打开,苏小妹被人反剪着双手推了出来,嘴里塞了一块抹布样的东西,还在呜呜叫着,脸颊上已满是泪痕。张在昌一步蹿过去,却被挟着她的人两根指头顶住胸口,再也近不了半分。

“好嘢阿栋,又有进步。”阿祥显然对兄弟的功夫十分满意。

许诺又惊又怒,叫道:“你放开她!”阿霆挑了挑眉毛:“她是你什么人?”许诺说:“朋友!”阿霆走近他,点点头:“朋友嘛,你朋友就是我朋友,我会好好招待他们。”许诺指着苏小妹,愈发震怒:“招待?你这叫什么招待?”阿霆在他面前停下,毫无预兆地一把抓住他的手,带着人就往外走,边走边在背后打了个手势。

“我保证不伤他们。”

张在昌的喊声和苏小妹的哭声仿佛一下子就离得很远。许诺脑子一片空白,只听见阿霆在耳边说:“我不陪我女朋友。我想陪你。”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