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8

那家伤心酸辣粉在二楼还是三楼我忘了……

但是超~好吃~的!!

--------------------------------

太阳虽然落山,旺角却灯火通明,照耀得如同白昼。许诺看着楼下人群,想要假装没听见张在昌在努力地和苏小妹聊天。但苏小妹的声音实在太有穿透力,他怎么也忽视不了。

就要轮到他们了,狭窄的走廊里却忽然骚动起来,夹杂着苏小妹清晰的惊叫。许诺扭头一看,是有个姑娘从店里出来,苏小妹举着水杯正眉飞色舞高谈阔论,手一挥就把水弄人家身上了,结果两人都吓了一跳。苏小妹惊叫过后反应过来,连忙挂起一个笑脸:“sorry啊,我不是故意的。”

那姑娘一身吊带短裙,卷发挡住了脸看不清模样。听了苏小妹这话,也不说没关系,转身就从店家的等位区桌面上拿了杯水,照着苏小妹脸上一泼,下巴一扬:“我都话,sorry啊。”

苏小妹被泼懵了。等到水滴了一身,才顿足怒目而视:“你这人什么意思啊?我都说不是故意的了,还要我磕头啊!”那姑娘冷笑一声,反手又拿了杯水,仍是照着苏小妹脸上一泼:“冇呀,我话sorry吖嘛。”

这次张在昌及时把苏小妹拉开了,那杯水就全洒在了他胸口。人生地不熟,他不敢大声闹起来,可要是忍气吞声,未免也太怂。许诺眼见要糟,急忙插到中间,伸臂拦开他们,打着圆场:“算了算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咦?”

那姑娘泼第二杯水的时候撩开了头发。只因她化了妆,门口人多又挡了灯光,许诺离近了才认出来:这是那天向他传教的Michelle。

她身上散发的气质完全不像那个笑着游说他参加分享会的女生了。许诺呆了半天不知说什么好,只是傻傻地保持着拦架的姿势。Michelle瞟了他一眼,却没有认出他来,不过也没有再去拿水杯,只是绕过他想走。

被张在昌护在身后的苏小妹可不干了,吊着眼角就骂起来:“嘿我说怎么还有这种人啊,一杯还一杯也就算了,多泼那一杯是怎么的,算利息啊?说句对不起就可以泼得人浑身都是,那我说句不好意思还能拿刀砍了你了?”

Michelle慢慢转过身看她。张在昌直觉不妙,一个劲地去捂苏小妹的嘴。苏小妹一手扒拉他,一边还在骂:“哟,看什么看?比谁瞪眼大哪?哎呀你干什么!本来就是嘛还不让说了?弄这么湿怎么吃饭哪?”

周围人多,但也没一个上来缓和气氛的。许诺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去,心想要不要说说那个分享会,好歹算拉近距离。但他还没开口,就听电梯一响,里面走出一个人来。

“点嘛Michelle?咁迟都唔落去,未带够钱呀?”

来人声音慵懒,不像担心,更似打趣。Michelle眉毛一挑,盯着苏小妹,特地换了普通话:“阿霆,你来得正好,这个小丫头说要拿刀砍我呢。”

苏小妹脖子一梗,张在昌拼命把她的话按了回去,连连赔笑:“没有的事。误会,都是误会。许诺,你解释解释——哎?许诺?”

许诺根本没听见张在昌说话。那人出电梯起他就怔住了,到听见那人说话,更是如蒙雷击。Michelle的声音倒是清晰得很——阿霆,他听得分明,阿霆。

阿霆本来含笑的眼睛因为Michelle的话而阴沉下来,但顺着张在昌的动作一瞧,便又染上了玩味。

“许、诺?”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