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14

呆鸟,醒醒啦。

阿翔被从未听过的女声叫醒。这女声不像芙蕖那样天真,也不像红玉那样成熟,带着那么一点单纯,又杂着那么一点深沉。

阿翔老大不情愿地睁眼,蓦然发现自己竟然不在屠苏房间里,而是连鸟带杆被拿到了另一间房。如果它没认错,这是芙蕖的房间。

但眼前这个穿着新进弟子服色的姑娘显然不是芙蕖。

阿翔整个鸟都懵了。一回过神,拍拍翅膀就要走。

哎你去哪?姑娘叫着,伸手一捻,就把阿翔拖了回来。阿翔感觉尾巴上拴了根韧线,但回头一看又什么都没有。

就这样被不顾挣扎拖着尾巴倒退,还不如被小白脸定住好受。说起来这批新弟子怎么一个两个都会欺负鸟?明明之前的见到它都恭敬有礼的。

姑娘笑嘻嘻地把阿翔放回杆子上。

大师兄在给云溪治伤呢,怕你扰了他们,才让我把你带出来的。

阿翔一味不高兴地乱叫,并没有在意她说了什么。

唉呆鸟,你说云溪怎么就不认识我了呢?

连续出现两次的陌生名字总算引起了阿翔注意。它打量了这姑娘一番,甩了甩脑袋。

人的本性和外表通常是不相称的。比如说屠苏,在旁人面前不言不语,只剩了陵越在身边的时候恨不得全身都是嘴才说得完话。假如他在陵越面前也不肯说话,就换陵越一改言简意赅的风格,变着法子哄个没完。

见惯了主人及其师兄好几副面孔的阿翔,对这个暗搓搓把自己带走还叫自己呆鸟的姑娘有着本能的敌意。看她笑语盈盈的样子,谁知道在打什么主意。何况天墉城根本就没有一个叫云溪的人。

呆鸟,怎么不理我。姑娘嗔它,春葱般的指尖轻轻点在它头上。

咔嚓。阿翔一口在她手上咬了个印。

真心是咬,而不是啄。虽然没那么疼,却也没那么容易挣脱。

姑娘猝不及防,啊的一声叫了出来。手腕上一串珠链应声发出柔光,将阿翔甩了个筋斗。

呆鸟你没事吧!姑娘急急跑去拾它。

咦,晴雪你蹲地上做什么?芙蕖惊讶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晴雪。阿翔瞪了姑娘一眼。记住你了,敢情是个搞天气预报的。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