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6

明天就木有网了……年后再见民那~

——————

阿翔吃饱喝足,昏昏欲睡,却偏偏强撑着。太阳落了下去,室内已燃起了烛火,映在旁边的水盅上格外晃眼,因此也还撑得住。

陵越太惯着百里屠苏了,阿翔愤愤然,竟然还在帮他擦身。不是早休养好了吗?

水珠在陵越的擦拭下渗入毛巾,将屠苏稚嫩的躯体显露出来。他习剑时间尚短,还未能练出肌肉,加上年龄还小,瞧来十分无力。陵越边替他擦后背够不着的地方,边谆谆嘱咐门中规矩。虽然每天都要说一遍,总是怕他忘记,故而不厌其烦地详尽阐述。屠苏也不厌烦,乖乖地每天答应。

阿翔就那么看着听着,满心想他们没睡自己也不能睡,却奈何眼皮沉重,怎么也睁不开。

水声也渐渐小了。屠苏应该已经穿起了衣服,正往床边走。而陵越应该已经挂好了毛巾,正要出门倒水。

一步。两步。三步。


就像万里无云的晴空猛然间打了个霹雳,就像奔腾的潮水遇见堤坝陡然倒卷直上。

斗室震动,耀眼的红光照得烛火黯然失色。

阿翔从杆子上震得掉了下来,惊恐地朝红光中央看去。

屠苏眉心深锁,面容扭曲,额间那一点印记简直将要炸开。红光将他整个人都裹住了,就像那天被飞舞的雪花裹住的陵越。只不过并没有剑气可以从中凌厉刺出。

二郎神附身了吗,阿翔想,哦不对二郎神的眼睛不是红的。

痛苦的嘶吼回荡在室内,屠苏如同受伤的幼狮,正对着冷酷的鬣狗毫无用处地挥舞着爪子。衣服被扯破,才擦洗干净的身体沾染了不知几时出现的艳红。

阿翔心里一跳,才发现陵越死死地抱着屠苏,连声叫他醒来,因为过于用力遏制挣扎,手背已被屠苏掏出了血。

陵越,陵越,你快帮帮他啊你这么能干!你可是大师兄,怎么无法减轻你嫡亲师弟的痛苦?

阿翔缩在角落里想要跳脚。

一道紫光乍然划过,屠苏晕倒在陵越臂弯。

师尊。

陵越揽着屠苏行礼,被紫胤摆手免了。

震动停止,阿翔也总算舒展了一下翅膀。随后觉得身子一轻,是紫胤俯身拾起它,放回了杆子。

阿翔凝视着紫胤。

鹤发童颜,气质出尘,一举手就能解决陵越怎么也对付不了的难题,还会这么温柔地把自己送回去!

阿翔闭眼睡去,建立了一个全新的鸟生目标。

自今日起,做一个合格的紫吹。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