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2

阿翔后来又见过那个小孩儿几次。

有一次是和一个小姑娘一起来的。小姑娘围着他吱吱喳喳说个没完,把阿翔吵得脑袋都要炸了。小孩儿不恼也不烦,只说芙蕖啊,你可小心着别摔了。

叫芙蕖的小姑娘一扁嘴,浑不当回事。

即使摔了,大师兄难道会不扶我一下?

阿翔绒毛一抖,晃了晃头。这小孩儿还是什么大师兄?那得是带着一帮什么样的小屁孩啊。

阿翔才不管对这些小屁孩而言,自己压根都没出世。

小孩儿煞有介事地教导芙蕖。大师兄在,当然会扶你啦,可若是大师兄不在呢?总不能一辈子都在你身边,因此你还是要学会自己小心些。

芙蕖嘴巴噘得可以挂油壶。为什么不能一辈子在我身边?就要一辈子都在一起。

小孩儿说不出个所以然,眼见芙蕖当了真伤心得要哭,只得连声安慰。那,总也有例外的呀,譬如我日后随师尊下山,掌教真人却不许你跟着,岂不就分开了?

芙蕖仰着头认真想了想,点点头。小孩儿刚舒了一口气,又听芙蕖不服气道,但爹一向疼我,不会不许我跟着的。

小孩儿无言以对,当下笑笑,将话题岔了开去。

阿翔动了动翅膀,心想怎么这么酸。

还有一次,是和另一个小孩儿一起来的。那个小孩儿也是大师兄长大师兄短叫得殷勤,却不似芙蕖那般只会说闲话,而是缠着要学剑。小孩儿一路摇头,说陵端你才入门不久,学不来那套剑法,须当先将基础打牢了。怎可尚未学步,就想要飞呢。况且你自有掌教真人教导,而我未得师尊许可,也不能擅自教你。

陵端说不过他,也生气。小孩儿却不哄他,只板着脸不让半分。

噫,阿翔想,小孩儿还有两副面孔呢。

最近这次,隔了很久,只怕有小半年。小孩儿独自一人,坐在树底下发呆。

陵端是掌教真人亲传,芙蕖是掌教真人亲女,上月新进的弟子,也都到各长老门下了。

可是师尊还没出关。师尊不出关就不能收徒。

大家都叫我大师兄,可我连一个师弟妹都没有。

阿翔俯视着他,心想果然本质上还是个寂寞的小孩儿。

想着就出了神,竟未发觉蛋壳有了一丝裂痕。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