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29

阿翔躲避的对象中理所当然多了一个少恭。

焚寂看起来很不高兴,连带着屠苏也成日阴沉着脸。陵越以为他不舒服,陪在一旁哪也不去。兰生每次来缠着求教,都被客气而疏离地挡了回去。阿翔偷看得正起劲,忽然发现焚寂剑柄无端端冲着自己一转,吓得赶紧飞走。一离树看见少恭过来,飞得更快了。

不能愉快地吃五花肉,不能愉快地跟主人在一起,这样的鸟生还有什么意思。

阿翔百无聊赖地在琴川上空盘旋,无意间瞥到下面市集正中有一棵树。那树仿佛有妖气。

和天墉城镇着的那些不同,这妖气又淡又柔,若有若无,像是很无害的。

然而妖气毕竟是妖气。阿翔一收翅膀落了下去,想要瞧瞧是个什么路数。

一下去就被揪住了翅膀,一个少女气恼的声气在身后响起。

你哪来的肥鸡,吵我睡觉。

阿翔哇地一叫,声音凄厉,倒把那少女吓得赶紧放开了它。

回头一看,这少女穿着一身橘黄衣衫,戴着一副橘黄耳坠,就连腰带鞋子,也都是橘黄色的。

橘……橘子精?从山谷那边的安家逃出来的?

你才橘子精呢!我是狐狸!狐狸见过吗!

少女又揪住了阿翔翅膀,比被吵醒时更气恼了。阿翔眼珠转了三圈,才反应过来这小妖听得懂自己说话。那自然也毫不客气地瞪回去。

你才肥鸡呢!我是海东青!海东青见过吗!

少女反而咯咯笑起来,笑得阿翔一头雾水。

一道剑光毫无预兆地划过来,惊得少女一缩,不慎掉下树去。却没放开阿翔,于是阿翔也跟着掉下树去。

阿翔在心里叹气。焚寂这家伙就不能好好呆着,非要出来?

不识好人心。焚寂把剑柄扭开。

说得跟你是人一样。阿翔嗤之以鼻。

焚寂冲头顶抖了抖。说得跟是我自己来的一样。

阿翔抬头一看,屠苏板着脸看着自己,陵越也面无表情,顿时就有一种自己确实不该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跑出来的羞愧感。毕竟他们能不能听懂是技术问题,自己有没有做到是态度问题。

正在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忽听少女惊喜地大叫一声。

屠苏哥哥!我想你想得好苦啊!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