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8

“金丝雀?还是养在金盆里的栀子花?”Michelle的普通话本来就略显生硬,这会儿刻意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挤,听来更是冷得可怕,就跟冰块砸在水泥地上似的。

许诺第一反应竟不是气愤,而是一惊——到港后他从未和任何人提过他曾经的乐队,“栀子花”三个字从何而来?随后他才记起反驳:“你胡说什么!”

Michelle拎着小香包穿着包臀裙,不知怎么的旋风一样就刮上了二楼,直直盯着许诺:“我是阿霆女朋友!别说你不知道!你跟他干了什么?用得着我说?”

许诺张了张口又闭上了。他无法否认。总不能说阿霆床伴太多你也别只盯着我吧?

Michelle却偏偏要提这个茬:“是,他是喜欢在外面玩,男的女的都有,我也从来不管。但带到这里来的你可是第一个!我是不是还应该恭喜你?”见许诺垂着头不说话,她愈发咄咄逼人,“那天晚上阿霆接了个电话就跑出去了,就是你打的吧?我真是蠢,怎么就把号码留给了你!他跟你承诺过什么?你向他要求过什么?你最好全部照实讲,不然有你好看!”

“你想多了,”许诺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一点都不想跟他在一起。是他不准我走……”“别狡辩了!”Michelle尖声打断他,“你这么大个人,有手有脚,真的不想,就算死也会跑得出去,还毫无愧疚地呆在这里?还能进所有的房间开所有的门,咁心安地使唤Gina?”

阿花应和着Michelle的斥责叫得响亮,Gina站在一边不敢出声。许诺被她骂得哑口无言,冷静了好几分钟才抬起头,努力忽视她眼中的恨意:“你说得对。我只不过逃跑被逮回来一次就放弃了,这实在不够。你放心,我这就走,趁他还没有回来。”

Michelle似乎想说什么,又忽然改变了主意,只冷冷地注视着他收拾简单的行李。许诺把必需品扔进包里,心想还好阿霆没拿走他的通行证和身份证;回头看着Michelle,说:“我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回家的票。不过无论如何,我会去了深圳再说,尽量不给你添堵。”

他背着包下楼,到门口又停下,补充道:“如果你还担心,我可以申请休学,明年也不回来。”

“我不同意。”

Michelle没来得及关的大门外面传来带着隐隐怒气的声音。阿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阴影里,正瞪着许诺。阿花狂奔过去,被阿霆闪身避开,结果冲过了头,直跑进了院子里。等它刹住脚步,大门早已砰一声关上了。

这关门声惊醒了许诺和Michelle。两个人对视一眼,仿佛突然结成了一种奇妙的同盟,随后又都看向阿霆。阿霆视若无睹,只上前一步夺过许诺的背包,扔给迎上前的Gina,一只手按住许诺的肩膀往怀里圈:“我说过,我让你走,你才能走。”

这次重复,既不阴冷也不戏谑,只有愤怒和……一丝难以察觉的委屈。

但许诺敏锐地察觉到了,并由此惊异地看了阿霆一眼。Michelle一无所觉,蹬蹬蹬下楼,直逼到阿霆面前:“你乜意思?你真係中意佢?”

“我冇讲过,”阿霆语气平淡无波,“不过我要提一提你,唔好忘记之前嘅说话。”

Michelle瞪着阿霆,咬紧的牙关在脸颊上鼓出一道明显的直线。毫无预兆的,她转头就走,把脑袋昂得很高。大门打开又关,跟着的是阿花的一声痛呼,似乎是被她泄愤似的踢了一脚。

阿霆满不在乎地向Gina打了个手势让她下去,神情和肌肉都放松下来,甚至还冲许诺露出了一个微笑:“圣诞快乐。”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