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7

平心而论,阿霆的这座庭院还是很不错的。自然不能和真正的豪门相比,但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半山的这么大一处宅子已可算是奢华。许诺家虽然负担得起他的学费生活费,多少也有点吃力,许诺自己更是已蜗居了小半年。乍然来到这种地方,简直和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一样,哪哪儿都是稀奇。

如果阿霆在走之前能把那只狗锁起来就更好了。

许诺百无聊赖地在飘窗上打滚,虽然只能滚到一半,但这个地方有助于他观察那狗在什么地方。

他已经知道这只狗是一只串得非常随意的无法鉴定品种的杂交犬,名字叫阿花——一听就是阿霆这种没什么文化的人起的。阿霆听了这句评价皮笑肉不笑地哼了一声,而许诺将这态度理解为默认,忍不住又带着被强行掳来的余怒重复了一遍:“没文化。”

所以阿霆才没把阿花锁起来。许诺愤愤地想。

阿花对阿霆摇尾巴摇得欢,当着阿霆的面对许诺也很恭维,但是阿霆一走它就原形毕露,冲着许诺龇牙咧嘴,低沉的咆哮从喉咙底下滚出来。许诺也试探性地叫它的名字聊作安抚,但不管是直接叫“阿花”还是用粤语喊成“阿发”都没有得到半点回应。

所以许诺只能在飘窗上打滚。

“Why?有床啊。”菲佣Gina对许诺的这个结论无法理解。许诺和她还不熟,礼貌地笑笑作为答复,而内心狂刷弹幕:“会不会抓重点!”

阿霆果然派人把他的一切用度都从旺角搬了过来,并授权他随意使用庭院里的任何设施和服务,包括Gina,唯独没收了他的手机。书房里有电脑,然而没有联网,许诺玩了一下午空当接龙之后便再也不想碰它。阿霆自己则整天不见人影,大约那名警察的事情确实很棘手。

不过许诺根本不为此感到内疚。且不说他已经答应了二十万元的欠债,就刚来那晚阿霆一夜的折腾,也足以让他心安理得。

但这种日子毕竟是很无聊的。圣诞前夜,许诺一个人对着长桌上的火鸡发呆,盘算着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开学,届时要进系统选课,阿霆总不能还不许他上网吧。

漫无目的的思绪被楼下大门传来的钥匙转动的声音打断。许诺惊讶地跑到餐厅门口,瞅准阿花在自个窝里睡觉,才趴到栏杆上往下看。没过一秒,阿花汪一声跳起,跑到门口哼哼叫着撒娇。许诺撇了撇嘴,忽然发现不对。

虽然不能直接看到玄关,但来人走了两步,是高跟鞋的声音,显然不是阿霆。

许诺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念头没转完,来人已经冲进客厅,仰头找到了他的眼睛,嘴边露出一丝冷笑:“果然是你。”

Michelle。果然是你。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