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6

不知道过了多久,许诺才醒过神,自嘲地笑了笑,把头转向窗外。眼光落在外面明亮的路灯上,不由得一呆——车开在桥上,桥下波涛翻滚,绝非从学校到旺角这一路上会有的景象。

“你往哪儿开?”许诺急了,猛扑到副驾驶的椅背上,脑袋在头靠后边不轻不重地磕了一下。阿霆伸长左手把他按开,吹了声口哨:“你总算醒了?”许诺瞪他:“问你话呢!”阿霆从后视镜里斜了他一眼,突然一踩油门,把许诺甩得砸回后座,才清了清嗓子:“你不是考完试了?接下来就是圣诞假期吧,有什么安排?”许诺狐疑地看着他:“回家。”阿霆点点头,没说话。

直到开上港岛的地面许诺也没等来下文,忍不住提高声音重复一遍:“我说回家!”阿霆又点点头:“是啊,回家。”许诺再一次扑上副驾驶椅背:“什么意思?”阿霆说:“我家住半山,还有半个多小时。”

“啥?”许诺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谁要回你家!”阿霆看了他一眼:“你放心,你的东西会有人送过来,如果你念旧不想用新的话。”许诺简直想揍他:“这不是重点好吗!”阿霆挑了挑眉毛,总算大发慈悲,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我说过,这一次,我让你走,你才能走。”

完全一样的十一个字,听来却没有上次的阴冷,反倒带着戏谑。许诺一时不知如何接话,只好干瞪眼。阿霆不给他组织语言的时间,又补充道:“你那个苏老师回去后会跟你父母说你在香港过得很好,假期时间太短,你就不回去了。”

“卧槽?”许诺差点蹦起来,还好在撞到车顶前及时止住动作。阿霆还不罢休:“我也已经用你的qq号模仿你的语气和你父母留了言……哦对了,还聊了两句。你妈妈挺和蔼的。”

许诺觉得自己连生气都懒得生了,怏怏地躺回座椅里。过了几分钟,忽然冒出一句忿忿的嘀咕:“你居然还会用简体字。”阿霆颇不可思议地飞快回头瞟了他一眼:“许诺你是不是真的傻?输入法可以简繁转换你不知道啊?”

许诺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看着车从市区转进山道,树木飞快倒退,树缝间露出山下卷起的海浪,偶尔还能瞧见太平山缆车的铁轨。几乎叫人难以忍受的十分钟过去,车总算开进了一座庭院,在房屋的大门口停下来。

一只狗撒着欢从院子另一头冲过来,狂热地摇着尾巴。阿霆从储物箱里摸了块火腿,撕下包装掷给它,嘴里说:“下车。”

许诺抱着腿使劲摇头,一双眼盯着狗尾不放。阿霆拉开车门:“怕狗?”许诺往后缩,既不承认也不否认。阿霆笑出声,忽然拉住他胳膊往外一扯,在一阵大喊大叫中把他扛上肩头,大步往屋里走去。

“卧槽!”许诺难得地在一天之内第二次爆了粗口,“脑充血了!”

阿霆充满暗示意味地在他大腿上一拍:“没事,一会儿换别的地方充血。”

进屋落锁,阿霆把不停扭动的许诺放下来,脸上换了一副严肃神情。许诺本来还在乱叫唤,见了他这样,不自禁地也收敛了。阿霆叹了口气,认认真真地跟他说:“这里比酒吧大多了,你总不至于闷成那样。嘘——”他挡回了许诺的抗议,“我们发现了那个警察的接头人,是你和那个女生一起上的那门课的助教。”

许诺愣愣地看着他,半天才不甚确定地问:“你的意思是……”阿霆轻轻拍了拍他的头:“这个助教已经知道了你找人去帮那个女生的事,只不过还不知道找的是我。”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