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5

逃脱的喜悦过去,许诺才冷静下来面对现实。

他现在身无分文,唯一值钱的是这部手机。虽然账户里余额充足,怎奈香港并不是满大街的店都支持支付宝,学校里的餐厅更加没指望。这也就是说,他最多只能选择在便利店啃面包或者泡方便面。

他不能回家,因为阿霆一旦得知他跑了,一定会叫人去那里守着。可是,拿不到钱包身份证,连学生证也没有,他岂不是只能露宿街头?

在香港温暖的冬天里肆无忌惮的虫子们从树丛的各个角落爬或飞出来,在许诺身边转来转去,好像要把他当成一顿美餐。许诺忍了半个小时,腿也蹲麻了,才终于不得不钻出来,找到正路,慢慢地往山下走。

如果没记错,现在众志堂还在营业,牟路思怡图书馆也还开着,说不定能找到面熟的人借点钱,起码熬过最近几天。

这样一想,许诺稍稍高兴了一点,小跑着去往图书馆。抬头一看,门口没人,自己又进不去,便又干脆地往旁边的餐厅去。

牟路思怡图书馆和众志堂相距不到一百米,中间有个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许诺才走到出入口边上,看见两束车灯从里面射出,听声音,这上坡的车并没有任何减速的意思。毕竟人对上车一定吃亏,许诺不想抢这一步,便停了下来,让人家先走。

谁知道来车一脚刹停在他面前。许诺一愣,心想:“停这下面的应该是教职工,不会找我问路吧?”念头没转完,车门一开,司机冷着脸走下来。

许诺下巴差点惊掉,旋身就跑。只跑出两步,便给人拦腰抱了回去,危险的话语在他耳边响起:“大晚上的,附近老师学生都要睡了,你别找事闹。”

“你你你怎么知道我——”许诺话都说不清楚了,“我明明甩掉了他们!”

阿霆把他的脸掰过来,取下墨镜往脑后一挂,眼睛里又是好气又是好笑:“许诺你是不是傻?每层楼都有监控你不知道啊?”许诺梗着下巴跟他对抗,从被捏变形的嘴里挤出声音:“那你为什么从这底下出来?”阿霆一耸肩:“这就纯属碰巧了,不过我没有必要告诉你。”

多年后再仔细回想,许诺说自己在被抓住的那一瞬间,其实是欣喜大于惊讶大于恐慌的。

但现在他即便已经感知到了那么一点欣喜,也被阿霆的这句话打得渣都不剩,当下就挣扎起来。阿霆毫不理会,一手抓住他双腕塞进了车,砰一声甩上车门,自己飞快钻进驾驶室落锁。

“你应该高兴的,能让我亲自开车的可没几个。”阿霆扭动钥匙,似调侃似炫耀地扔下一句。许诺在后座呸了一声:“不稀罕!你关了我这么久又避而不见,到底想干什么?”

阿霆转过头,饶有兴味地打量了他两眼:“我以为你气我关着你,原来只是气我不见你?”许诺立即涨红了脸,啐道:“胡说八道!”阿霆笑了一笑,从副驾驶的储物箱里翻出一支录音笔,丢给许诺:“不要炸毛,听听这个。”

“你还会用‘炸毛’!”许诺白了他一眼,把录音笔摸到手里。他没用过这玩意儿,折腾了半天才找着播放。

“诺诺,我回去了,你不必担心我。以后你如果需要我,随时联系;如果不需要,我不会再来打扰你。祝你幸福。”

许诺所有的表情都僵在脸上,根本没注意阿霆什么时候开出了学校。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