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1

感觉已经辗转反侧了几个小时,许诺还是无法入睡。无意间摸到手机按亮,屏幕上还显示着安頔发来的一长串语音和隔了十分钟后的文字咆哮“你特么下次要睡了能不能说一声!”右上方的时间却残忍地告诉他,他只不过才失眠了不到四十分钟而已。

许诺手指一颤,迅速把所有的语音都点了,只为了消灭它们后面碍眼的小红点,却赶在声音出来之前就切回了通讯录界面。随后他翻了个身,望着天花板发了会呆。

一种突如其来的冲动攥住了他的心脏。他想要见到阿霆,现在,立刻,马上。

也许阿霆只是因为看见苏凯文追过来而他没有强烈反对,才以为他们还有复合的可能,今晚才对他那样疏离淡漠。这怎么能怪阿霆呢,阿霆又不知道苏凯文家庭是多么复杂,何况他自己也并非没有动摇过。

许诺暗暗点了点头,猛地坐起来,抓了件衣服披着,鞋也没穿好就跑了出去。

香港的冬天不冷,这几日都有十五六度。但毕竟夜深,他穿着单薄,风灌起来也十分难受,只是全无暇顾及。空荡的街头昭示着这个点就连繁华热闹的旺角都已安静下来。街边居民楼里零星的灯光表明未入睡的绝不止许诺一个,但原因与他一致的,恐怕一个也没有。

酒吧刚结束营业,一地狼藉中几个清洁阿姨正在努力打扫。许诺四处张望了下,看到一个有点眼熟的马仔,赶紧跑过去,问他:“霆哥呢?”马仔看了他半天,好像认出他来,却摇摇头:“霆哥唔喺度。”许诺啊了一声,追问:“他去哪里了?”马仔一耸肩:“我点知?”

许诺失望地垂下头。马仔看他这样,似乎有点怜悯,说:“不如你打个电话俾佢?”许诺眼睛一亮,马上拿出手机,很快又丧了气:“我不知道他号码。”

他和阿霆总共才见过四次,其中三次都可以说是意外。最后一次有计划地碰面,却是阿霆派人去学校叫的。显然,阿霆不仅没有给他自己的电话,也不想让手下的电话落在他手里——毕竟以阿霆的身份,查到他的号码是很容易的事。

这个认知让许诺顿时沮丧起来。他抬头看向马仔,马仔立刻摆手:“你唔知,我都唔可以话你知。我仲未想死。”许诺撇撇嘴,嘟囔了声“打扰了”,拖着步子走出酒吧。

明亮的街灯在他面前投下一道光。许诺把手插在兜里,无意识地扭着手指。忽然他碰到了什么东西,拿出来一看,是个纸团。因为衣服数次洗过又晾干,纸团早已变得皱巴巴的。

他本该随手扔进垃圾筒的,却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小心翼翼地展开了。

直到很多年以后许诺都对自己的这个决定颇为感叹:“这就是命啊。”

是Michelle传教时塞给他的纸条,上面有她的姓名和电话。当时许诺把它塞进兜里转头就忘,谁知道它安安分分地待了这么久。

沮丧的心情立即变得雀跃。他甚至等不及天亮,也不怕吵到Michelle休息,抖着手指就拨了过去。就算Michelle不肯告诉他阿霆的号码,至少也有机会让阿霆知道,许诺曾经找过他。

电话通了,许诺的心随着嘟嘟声狂跳。他本以为最少要等心脏跳出嗓子眼,结果跳了一半就落了回去——才响了三声,就被接起来。许诺急忙张开嘴,飞快想着如何措辞才能把Michelle被吵醒的怒火降到最低。

可是对方比他先说话:“喂?边位?”

不是Michelle,是阿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