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0

回到家里已是半夜。苏凯文看上去很想问许诺为什么心情不好,但许诺视若无睹,闪身就逃进了房。苏凯文在外面站了十来分钟之后,轻轻叹了口气,踢踢踏踏地下楼去了。许诺趴在床上,听见脚步声消失,感觉心里更加不舒爽。发了会呆,他打开微信,开始敲安頔。也不管对方在不在线,噼里啪啦就把来港后的情况扔了过去。其间总有记不起的细节需要后来补充,以致颠三倒四理解困难,然而他才不理那么多。

安頔过了一个小时才回复他,语气很是严肃:“你到底怎么想的?”许诺回了一个大型白眼:“我想得清楚,还跟你说什么?”安頔说:“苏老师和别人在一起了,你什么感想?”许诺苦笑:“我能有什么感想,我们都分手了。”安頔说:“废特么话。纯从感情来看,他和别人在一起了,你什么感想?”

许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最初听到张在昌说有人在追苏凯文,他确实心里抽了一下;听到苏凯文说没有答应,他也确实有那么点小小的欣喜。但仔细想想,除此以外呢?唐秀娟的唠叨,苏小妹的嘲讽,秦飞的不屑,立即就从记忆里席卷而出,瞬间淹没了他那点小心思。这样想来,如果苏凯文和别人在一起,如果那个“别人”能得到他们的同意,对谁都是好事吧。

不等他理清,安頔又发了一句话过来:“这个霆哥说你和他没关系,你什么感想?”

这一点倒清楚得很,他非常不甘心。阿霆给他指路,替他解围,嘴上说着要收他二十万手里办得却挺快,这一切,都让他觉得,阿霆至少待他是与旁人不同的。却原来在阿霆眼里,他和那些一早醒来“唔识规矩”不知回避的人并无两样。这让他怎么能好受。

更何况,阿霆还当着苏凯文向他说“霆哥是你男人”。

哪有这样的男人。

许诺握着手机出神,不小心手指一滑,触到了屏幕。安頔中气十足的语音通过扬声器震得床都在晃,差点没把他吓得滚到地上:“说话!!!!!!!”

“靠,你要刺聋我啊!”许诺气急败坏地吼回去。安頔嘿嘿一笑:“我特么以为你把我吵醒就睡着了呢。我跟你说啊,我是不知道那个霆哥人怎么样,不过就我对你的了解,这要是换了其他人见面就睡你还满不在乎,你早就冲上去摔他一脸吉他了,还自己纠结个屁啊。”

“妈的狗嘴吐不出象牙!”许诺听见“睡”字涨红了脸,罕见地爆了粗。安頔语气一转,又严肃起来:“哥们,我要在你旁边,早就替你去揍他了。哎揍不揍得过咱两说。但我要是上去揍他,你什么反应?”许诺呸了一声:“我当然拦住你了!不然你得被他打残了!”安頔说:“你是拉住我那样拦,还是挡在他前面那样拦?”

这话问得蹊跷。许诺张口就说:“我当然是——”

说到一半卡了壳,话语在喉头滚了几滚,愣是不知如何吐出来。安頔还不罢休,给他挑得更明:“你要拉住我,那是你怕他打残我;你要挡去他跟前,那是你怕我揍了他。这跟谁打得过谁可没关系啊。”

许诺颓然垂下手臂,任凭手机砸在床上,发出沉闷一响。

----------

安頔:隔着十万八千里,还不让我省心,坑。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