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10

这一次许诺是清醒的,同时又是迷糊的。

清醒在于他没把阿霆带回家,也没带去张在昌订的酒店;迷糊在于他乖乖地跟着阿霆拐进了一家角落旮旯里的家庭旅馆。阿霆好像跟老板很熟,只打了个电话就拿到了密码。许诺根本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推进了房间。

迷糊在于他一时燥热一时发冷,浑不知今夕何夕;清醒在于不管是贴合还是分离,奋进还是抽身,他都感受得分毫不差。许诺指甲扣在阿霆背上屈屈伸伸,仿佛还能摸到上次留下的痕迹。那处破皮当然早已结疤,但似乎还没全掉,还有那么一丝硬的起伏。

直到两人都平静下来,许诺才放开了手。但很快,又被阿霆抱着压进怀里,不许他挣开。

这应该是因为这张床只有60cm宽,如果不是抱得这么紧,就一定有一个人会掉下去。

许诺蠕动着把头从阿霆胸前的青龙前移开一点,以便更好地呼吸。才吸了一口气,狭小房间中充斥的腥膻味就撞入敏感的嗅觉神经,呛得他大声咳嗽起来。阿霆好笑地捋捋他的头发,撑起身打开空调,调到换气模式,然后才又躺下来。

他这一动牵起了许诺的记忆。犹豫了一会,挣扎着坐起,伸脚去挑地上的衣服。阿霆没阻止,只是挑眉问:“怎么,爽完就想走?”许诺身子一颤,弯腰把衣服拿起抖了抖,说:“我不该走吗?难道还要等你再问。”阿霆也坐起来,背靠着墙:“再问?问什么?”许诺皱皱鼻子,学着说道:“你点仲喺度嘅?边个教嘅,咁唔识规矩?”

其实许诺并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发音当然也就学得不像。只不过记得阿霆当时的动作语气,带着七分厌恶三分恼怒,自是耿耿于怀。阿霆没听懂,歪着头想了半天,总算记了起来,嗤地笑出声来,举起手,说:“我那时没睡醒,不是故意凶你。”

这一笑,好像立刻就变回湾仔桥上那个给他指路的运动青年了。许诺愣愣地看了他一会,低下头继续穿衣服。等把脑袋钻出来,才状似不经意地问:“凶……倒还好,不过那是什么意思?”阿霆伸手从床头摸了根烟,咬在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他:“就是你怎么还在这里,这么不懂规矩的意思。以前他们送上来的人,会自己在我醒之前离开,所以我很久没有和人一起起床的经历。”

他啪地一声,打着了火,把烟点燃了。

许诺默不作声地接着穿裤子,心里也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看阿霆那晚的威风,还有刚才的架势,他就是用脚趾头也想得到,阿霆必然是不缺床伴的。但这种话当着自己面说得如此理所当然,总还是有些不愉。

大约是注意到了这压在心底的不愉,阿霆喷出一个烟圈,笑道:“不过你与他们不一样。对了,你白天都干什么?没事我去找你啊。”

“不用了。”许诺努力使声音保持冷静,“我白天……很忙。”说着扣好最后一个扣子,扭开门落荒而逃。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