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7

张在昌订的酒店恰好就在旺角,许诺简直没有理由不去地铁站接他们。果然张在昌大包小包拎了满手,一见着他就往他怀里塞;而旁边的苏小妹就背着个斜挎信封包,还抱怨拿着的水瓶太重。

“你好。”许诺冲苏小妹打了个招呼,顺便送给张在昌一个白眼。苏小妹敷衍地点点头,没多作什么表示,这让许诺松了口气。

带着人办完入住,许诺已经觉得有点腿软。他猜苏小妹会去逛街,谁知这大小姐直接往床上一躺,说坐飞机太累了要睡觉,晚上再出去玩。张在昌赶紧连声答应,拖了许诺就往隔壁房里去。

“还好吧你?”许诺拿手肘碰碰他。张在昌往后仰成一个大字,叹了口气:“目前还没什么。她妈本来说什么都不同意,直到我把订单给她看了确认是两间房她才勉强松口。临了出门又这啊那啊嘱托一大堆,好像我要把她女儿卖了似的。”

许诺笑了笑,没说话。张在昌倒像是勾起了怨气:“别人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我虽然还不是她女婿,好歹是个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追求者吧,至于那么防着我吗?我看起来是那种不尊重女性的人吗?就是算一间房,只要小妹不同意,我也不会怎么样啊!她这得亏是嫁女儿,要是娶媳妇,还不定谁受得了呢。”

“她担心女儿是应该的。儿子又不会吃亏,自然态度不一样。”许诺说得云淡风轻,就跟和他没关系似的。张在昌一下子闭上了嘴,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我不是……我没想、那个……对不起啊。”

许诺拍了拍他肩膀:“没事。”张在昌看他神色,确实没生气,才放松了些。想了想,又说:“那什么……苏老师好像,有女朋友了……”

许诺一僵。张在昌赶紧搂住他肩膀用力摇晃:“许诺?许诺?你没事吧?那什么,其实也不算是女朋友,就是那女孩在追他,他没明确拒绝……不过也没明确同意!哎你说这兄妹俩咋都一个样呢……唉不是,我……”

他真的急得语无伦次,许诺反倒放松下来,把他手拿开:“我说了没事。这也两三个月了,他、他那么好,有人追是正常的。”张在昌手悬在半空,看了他半天,才放下来。

两人此后都没怎么说话。张在昌努力想找些话题,比如说安頔去了哪家公司,魏歌进了哪个集团,康健回了老家之类,但许诺都只是懒懒应和两句。于是张在昌也就不说了,低头刷微博。

到快六点的时候,苏小妹总算补足了觉,过来敲他们的门。昏昏欲睡的张在昌一下子跳了起来,讨好地冲许诺挤眉弄眼。许诺白了他一眼,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才过去开门。

他带他们去了附近著名的伤心酸辣粉。门店虽小,人可不少,还要等位。张在昌怕苏小妹等得着急,要换一家,但苏小妹闻见香气走不动路,果断去拿了号码。许诺耸耸肩,靠到一边,又有些神游起来。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