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6

开学后,许诺刻意把这个“霆哥”埋进了脑海深处,决定再也不要想起来。起初几天他晚晚都睡不好,满脑子都是那句“苏老师是谁”。也想过找个人倾诉一下,无奈他还没认识新的朋友,最熟也就是楼下保安,出门点个头的关系。还好上课以后,这种状况就减轻了。

 

他总算拿到了学生卡,可以进入各大图书馆。音乐系的资料大多在山脚的牟路思怡,不过才刚开学,也没什么可以查的。有时去中央馆找个舒服的位置吹吹空调睡睡觉,但时不时会被旁边人小声的讨论吵醒。闲着没事时,也会去山顶的钱穆馆,找本武侠小说看一下午。

 

拜苏凯文所赐,许诺对记路这件事一直不擅长,因为反正苏凯文总能很容易地找到他。所以等他终于不再会在学校里迷失方向时,国庆都快到了。

 

许诺来不及对此感到欣慰,便接到了张在昌的电话,说国庆长假他要带苏小妹来香港玩,酒店已经预订好了,让他抽一天陪玩。许诺当时就觉得一个晴天霹雳炸在了脑门上。

 

“在亲,你喜欢我当你们的电灯泡我可不喜欢!”许诺压着嗓子在百万大道上冲对面低吼,假装没看见附近人奇异的眼光。张在昌在那边笑,尴尬穿过无线电直达许诺耳蜗:“我的主唱大人,你要真能当电灯泡,我就要高兴死了,小妹她都没答应我好吧。我怕真找不出来话题到时候冷场,也就只能找你帮忙了。不然难道再拉个谁去吗?我请不起了呀。”

 

许诺听他说得可怜,情绪倒是平静了一点,但仍然十分不满:“没答应你还跟你出来玩?”张在昌继续尴尬:“有人请客,她能不来?我这不订的两间房嘛,她也放心。”许诺冷笑:“就你在她面前那小样,换谁都放心。”张在昌不笑了:“卧槽说半天你倒是帮不帮?”许诺拿他没辙,又抱怨了两句,才勉强答应下来。张在昌隔空给他送了个飞吻,在他一身鸡皮疙瘩落地之前挂了电话。

 

许诺颓然坐倒在路边石凳上。

 

陪玩他无所谓,就算是拎包当苦力他也认了,何况对方还是兄弟呢。问题是,他这个兄弟,请谁不好,要请苏小妹啊!苏小妹或许能看在他任劳任怨的份上给他点好脸色,可他无法对着苏小妹……不想起苏凯文。

 

“同学,听过福音吗?”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打断了许诺的思绪。

 

许诺抬头一看,是个笑容可掬的女生,看起来比他还小一点,手上拿着一叠小册子。普通话虽然不太标准,但已经算说得很好的了。

 

大概是见他半天没反应,女生又问了一遍,还把一本小册子递到他面前。许诺下意识地接了,站起身来。女生喜笑颜开,后退了半步,礼貌地给他指:“我们这周末有个分享会,你一定要来听一下呀。”

 

顺着她的手指,许诺看见小册子上画了一个有十字架的标识,下面是那个分享会的时间地点。

 

“不好意思啊,我是无神论。”许诺翻了两页,抱歉地把小册子举起来,想要还给她。女生急忙又退了一步,摆摆手,还是笑着:“没关系的,也可以来听一听嘛。就算不听,也把福音书留着,耶稣会保佑你的。”

 

实在难却盛情,许诺只好把小册子放进包里。女生刷刷写了一张纸,塞到他手里:“这是我的姓名电话,你要是想来,随时联系我哦。”说完挥挥手,转身去找其他人了。

 

许诺低头瞟了一眼纸条。秀气的字体写着一个英文名:Michelle。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