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39 完

阿翔在天墉城总算吃到了久违的五花肉。说实话,如沁没亏待它,可是有些饮食习惯是改不了的。

焚寂好像也很开心,据说是因为去锁妖洞打了姑获鸟一顿。阿翔问它为什么,它说姑获这臭小子趁我不在敢称霸,欠教训。

阿翔没忘记焚寂说过,不能切断与屠苏的联系是因为少恭不争气。但屠苏回山之后发作明显少了,也不知道和少恭有没有关系。

虽然发作少了对阿翔并没有什么好处,它甚至比以前还不能好好呆在房里。因为陵越隔三差五就会把它赶出去。

阿翔委屈。

焚寂安抚性地和它一起在锁妖洞外蹲树杈。就在焚寂按捺不住也想做点什么的时候,一只凤凰毫无预兆地从天而降。虽然收敛了周身光芒,仍然是要闪瞎眼的存在。

阿翔一声惊呼没出口就被焚寂按回去了。凤凰来回看了它们两眼,高傲地抖抖毛,于一片金光闪烁中走出了……

少恭。

焚寂向阿翔丢了个闭嘴的眼神,飞下去落在少恭头顶。阿翔屏息,偷偷往下瞟。只见少恭一脸神清气爽,面容倒是柔和很多。

我等到他这一世完结。少恭说。

焚寂回头看了一眼紫胤师徒住所的方向,歪了歪头。陵越是要修仙的,屠苏难道不能和他一起?少恭嗤笑一声。魂魄不全,拿什么修仙?我等他几十年,够对得起他们了。

他顿了一顿,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主要是为兰生考虑。

你脑子进水。焚寂不屑道。你要不捅穿陵越和方兰生的关系……

——那兰生打死也不会理我的,如沁厉害得很。少恭喟叹。我纵然能渡魂惑人,终究控制不了人心。

焚寂沉默。

少恭抬头看了已经石化的阿翔一眼,意味不明地笑了笑,重又化作凤凰,振翅远走。

焚寂回到树杈上,戳了戳阿翔。阿翔猛地一抖,惊恐问道,他他他……什么意思?焚寂有些好笑地拍下它炸开的翅膀。

没什么,反正你主人和你主人师兄都比你活得长,轮不着你操心。

阿翔瞪着它。焚寂又晃晃脑袋。放心,他俩若不能一起修仙,要么就陵越陪他转世,要么就陵越等他转世——就跟我等你一样。

阿翔懵懵懂懂了好长一段时间。在它彻底领会之前,少恭从琴川给焚寂传来消息。

妈蛋兰生这个混小子还在追着襄铃跑,你跟陵越说,让他护着屠苏活久点!

——完——


我承认这篇挺不知所云的……可能是我还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形象定位……
不过以后再说,这篇就这样吧😔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