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36

两人一鸟跟着焚寂破开的水路寻到幽都入口时,发现红玉和晴雪在旁边已经石化成两座雕像。顺着她们的眼光看去,只见紫胤垂头丧气坐在桥头石柱上,幽都婆婆一脸慈祥地看着他。

什么情况?阿翔扭头,发现焚寂不知道什么时候已转了个身,难得地没有盯着自己。拿爪子轻轻一拨,甚至感到它的抗拒。

比对一下眼前这一群人,只有幽都婆婆此前没有出现过。显然,她是引起焚寂异常的原因。阿翔好奇地看了她一眼,又看了她一眼,忽然感到屠苏也停住了脚步。

陵越立即就紧张起来。

屠苏眼光变得茫然无措,在幽都婆婆和晴雪身上打了个转。晴雪朝他看来,用口型做出两个字。

云溪。

屠苏浑身一颤,连带着肩上的阿翔也抖了三抖。陵越急忙一手搂住他,连声询问。你怎么了?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师尊说过是从幽都把你接回去的,你记起了?

屠苏恍若不闻,只是直直盯着前方。晴雪不停地在唤他云溪,丝毫不顾一旁红玉的阻拦。晴雪说,过去是抹杀不了的,你们无权决定他的身份,该让他自己选。

阿翔不懂晴雪的意思,只知道陵越的情绪绷紧到了一个极点。

紫胤霍然站起,长袖无风而舞,像是忽然放下了心中千钧重担。

晴雪说得对,让他自己选。婆婆,我虽未能说服你,你也未能说服我,倒是晴雪,此议甚好。

阿翔这才隐约明白,紫胤忽然失踪,是与屠苏有关。也不知他闭关时幽都婆婆如何联系,但瞧来是幽都想让屠苏恢复云溪身份,紫胤却坚持不允。由方才情形看来,似乎紫胤在这场辩论中处于下风。

幽都婆婆脸色变了,狠狠瞪了晴雪一眼。红玉微微诧异,也没再不许她出声。

屠苏就在这一声声的云溪之中,一步步从忘川河床,踏上奈何桥头。焚寂挣身飞起,嚓一声回入鞘中。被它阻住的河水霎时间翻起巨浪,轰然奔涌,一转眼就淹没了河床。到得桥边,才稍稍平静下来,自桥下飞流而过。

陵越眼见拦不住屠苏,忽然清啸一声,跃起身来,轻轻落在紫胤附近。

他身边的晴雪在唤着云溪,他却只是定定看着屠苏的双眼。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