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4

手机叮地一响,许诺从电脑前抬起头,伸手摸了过来。点开一看,是前女友言蹊发来的微信,第八百次提醒他别忘了帮她买化妆品。许诺回了一个白眼,手指下意识地滑过通讯录,上下几次之后才想起来,他早已把苏凯文拉黑了。

 

他和言蹊在高考之后和平分手,因为言蹊执意去巴黎学舞,而他不能忍受那么长而久远的分离。大学四年和苏凯文在一起,他才发现太近太亲密也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后来和言蹊的联系反而慢慢多了。现在言蹊毕业回国,一下子远离了琳琅满目而且高性价比的瓶瓶罐罐,正处在一种由奢入俭难的焦躁之中,得知他到了香港,自然不会放过求代购的机会。

 

许诺那时还不知道香港国庆只放一天假,满以为不过一个多月他就可以完成任务,故此答应得极为痛快。翻看校历之后他就把代购清单丢到了一边,心想圣诞有折扣的话岂不是更好,何必着急。

 

然而言蹊心急如焚,不停催促,叫他寄顺丰到付。许诺查了一下邮费,吓得差点跳起来,连声质问她如何可以忍受这么贵的价格。言蹊则甩给他一张大陆和香港化妆品差价的总结图。许诺费力地看完,闭了嘴。

 

因此瞪着通讯录出了会神,许诺觉得自己反正也静不下心做事情了,干脆现在去吧。于是下楼。

 

经过这一段时间,他对旺角不说非常熟悉,找到去朗豪坊的路还是不在话下的。化妆品专柜做大陆游客的生意多,有的柜姐普通话比他还溜,倒是不担心沟通问题。

 

岂知越是走近,越觉不对。一大群乌泱泱的人整整齐齐排在道路正中,电音喇叭不停重复对着人行道上吼。许诺被旁边的人挤得歪了一下,凝目一瞧,才看清那群人举着的横幅和手牌。

 

他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湾仔外面的景象虽然让他震惊,但毕竟都是死物,不是活生生的人。听他们慷慨陈词群情激愤,好像大陆人民刨了他们祖坟还要对他们剥皮剔骨一般。

 

蓦然间一个蒙着脸的年轻男人直直转向许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冲他大喊:“中国人滚出香港!”

 

这句话似乎点燃了情绪,一时之间引起数百人高声相和。他们组成人墙,向人行道逼近,打翻小贩的摊位,堵住街边店铺的门口,把提着箱子的、拎着包的、甚至空着手的顾客们齐齐轰向地铁站。有人尖声用粤语表明身份,他们便绕过去;碰上不会说粤语的,倒也不伸手推搡,只是一步步逼迫,用眼神、用嗓音狠狠地剜肉挑筋。

 

许诺往后缩,想暂且逃回家去。但身边人群乱成一锅粥,路堵得水泄不通,他根本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无力地踮脚望去,也见着有几辆摩托车停在外围,但警察挤不进来,喊话也被淹没,只好在车边干着急。

 

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臂膀。他吃了一惊,回头看时,却不认识;呆了三秒,才记起这是当时给他指路的运动衫。再一看,上次旁边那两个哥们也在,而且身后跟了浩浩荡荡几十个人。

 

许诺睁大眼睛,看着这个运动衫——啊不,他今天没穿运动衫,也是一身西装,冲他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不要怕。”

 

随后他笑容一敛,伸手把倒扣在脑后的墨镜往前一拉,接过身后人递上的喇叭,踏上一步。

 

许诺从滋滋的电流声中听出了他气沉丹田后的稳准狠。

 

“都同我收声!”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