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浮云散 2

我知道霆哥是港大的,可我是中大的~所以私心给母校打个广告[虽然并用不着……

注1:香港常见的居民楼,一楼(即他们所说的G层,地面层)通常没有住户,是供每栋楼配置的保安办公的,跟写字楼前台差不多。有的临街楼栋可能把门面出租给商铺,但进到里面,第一眼看见的还是保安。

注2:我不住旺角,只是去那里看过房子,也是好几年前了……可能有些描写有出入。

——————————

“团签,团签要不要?保证带过关嘿!”“八达通电话卡便宜卖了啊!”“要不要帮忙拖箱子?送到二楼,二十块,一口价。”“往东莞的大巴即将发车,请要上车的旅客排队等待检票。”“警车巡逻,看着点!”

 

许诺拖着一个小型行李箱,抬头望着“罗湖口岸”四个大字,耳边充斥着各种吆喝和广播。一时间,只觉得天地之大,惟有自己是孤独的。

 

早在和苏凯文摊牌之前他就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offer,那还是去年年底他们一起商量着申请的。当时苏凯文说,香港的建筑系肯定不错,你看他们那么高那么细的房子,抗起台风来一个比一个牛。许诺不置可否,只兴致勃勃地查询着音乐院系。其实他根本不知道哪所学校的音乐系好,但看网上说中大最漂亮,就投了中大。

 

万万没想到,最终赴港成了他一个人的事情。

 

发了一阵呆之后,许诺总算提起脚,随着涌动的人潮进了关口。

 

他还没有香港身份证,不能走香港居民通道,只能跟着数十倍长的内地旅客队伍慢慢往前蠕动。大概过了两三个小时,才总算轮到他。他手忙脚乱地翻找一阵,把通行证、身份证和签注递上去。海关官员检查了半天,还给他,告诉他卡式的通行证含指纹信息,下次可以去那边走自助。他连忙道谢,一手接过证件,又匆忙地让开,以免挡路。

 

拖着步子过了桥,又是一条长龙,又是两三个小时。海关官员用两根指头拈起机器吐出的标签纸,连同证件一起递给他,叫他尽快去办香港身份证,免得下次还和内地同胞一起挤。

 

许诺很艰难地分辨着对方的普通话,并没有听懂,但除了一个劲地说谢谢之外也没法有别的反应。低头往前走的时候瞟了一下标签纸,看见最上面写着Student - permitted to remain until…

 

眼泪忽然就模糊了后面的日期。他还是学生,可老师已经不在了。

 

好不容易挤上了东铁,也没有位置。他就这样靠着座位尽头的玻璃板,一路站到旺角东。

 

他没能申请到学校的宿舍,只能在外面租房子。当时满心想着和苏凯文同住,不愿有旁人打扰,就在网上找了一间很小的房。是从三居室中隔出来单独出租的,大概也就不到十平米,能放得下一张双人床。没有厨房,不过反正他们也不做饭;有独立卫生间,虽然人站进去连转身都很困难。

 

旺角很多这样的房间,月租要七八千港币。现在苏凯文没来,许诺一个人有些负担不起,寻思着把双人床换成上下铺,再招一个室友。可惜直到现在,也没谈好合适的。

 

他翻出手机,艰难地找到房东发来的地址,又对着地铁站内的地图找了足足二十分钟,才确定了出口。等终于找到地方时,天已经擦黑了。

 

许诺饿得不行。可他还没办社区的出入证,楼下保安不放他进去。他只好把行李托给保安,先出去找东西吃,同时等房东过来。保安见惯了内地过来的学生,爽快地答应了,还热心地给他推荐了好几家茶餐厅,然而他一个字都没听懂。

 

站在旺角街头,晚风拂着衣角。

 

许诺捏紧钱包,望着步履匆匆的人们,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