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28

在陵越和屠苏看来,少恭能否得偿所愿和陵越是否允许并没有任何关系,因为陵越无论是不是兰生哥哥,在方家都没有话语权,遑论决定其终身。何况兰生瞧来对少恭也没什么意思。

陵越问你为什么不去找如沁,却要千里迢迢去天墉城忽悠我呢。

少恭苦笑说如沁对自己有意,怎么可能同意,她连身世都没告诉兰生。

屠苏插口问那你怎么知道的。少恭一挑眉,像是很惊讶他这么问。

说了她对我有意……她告诉我了呀。

陵越扶额。于是问题又回到少恭如何知道自己和兰生关系上。

少恭四下看了一圈,除了他们三个只有阿翔,遂从怀里拿出一块东西来。

陵越和屠苏凑过去,阿翔也凑过去。

碧油油的,像镜子,又映不出东西。

这是烛龙之鳞。少恭解释。能知过去,我用它看过兰生。

说着也不知道做了个什么手势,极其复杂地在空中画了半天。那鳞片发出柔和的绿光,映出一段影像。

陵越立即颤抖起来。毫无疑问,那是他和弟弟失散的情形,普天下再没第三个人拥有这段记忆。

但少恭并没看过他的过去,又怎能知道兰生的哥哥是他呢。

少恭指了指一个角落。阿翔噌一下就挤到了前面。

马车颠簸,兰生被震醒,迷迷糊糊地朝窗外看。远远的,山林中他哥哥被一个紫衣银发的人牵着,很快就消失了。

我紫胤当年就帅得这么引人注目。阿翔近得都快成对眼了,然后被屠苏一根指头推开。

少恭收起烛龙之鳞。

我打听出那是紫胤真人,就上天墉城去了。好容易打探出他当年带回来的孩子被他收入门下,那自然是你们中的一个。我猜是大师兄,可是不等我确定,大师兄就开始频繁下山。不久屠苏被关进后山,我想若能确定不是屠苏,那也一样。

那你怎么确定不是屠苏的呢?陵越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着阿翔的毛,问。

少恭假笑了一下。

焚寂告诉我的。它说屠苏出身南疆,上山没那么久。当然为了劝服它告诉我,我也费了不少力气。有时聊得激烈了些,才会引起红玉姐注意。

屠苏跟见鬼似的看着少恭。焚寂怎么告诉你?

少恭用手指在地上画了个图。焚寂剑灵是重明鸟,我能懂鸟语。

不等陵越和屠苏有所反应,阿翔先一步一头栽下去。

妈呀这小白脸懂鸟语,岂不是我吐槽他们的他都知道了!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