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26

副cp上线x2.gif
——————
最后他们还是被兰生和少恭拖回了方家。兰生的二姐,叫什么……如沁的,第一眼看到他们时差点晕倒。

兰生你这混小子又惹什么祸啦这么多人上门讨债?你是不是把这位姑娘怎么着了?我跟你说你还有婚约呢可不能乱来!

阿翔暗暗地佩服。居然有人比自己脑洞还大。

被指到的晴雪连忙往屠苏身边蹭,意思是本姑娘有主了。屠苏则跟着往陵越身边蹭,意思是你别这样。陵越无处可退,一手把屠苏挡在身后,一边向如沁见礼。

少恭没看他们三个,只是一个劲儿地瞪着兰生。

旅途劳累,如沁不许兰生缠着,先安排他们歇下。晴雪是姑娘家,自然独个儿占了间房。少恭与方家是旧相识,以前就有住处。到陵越和屠苏时,如沁说这还有只鸟呢略挤,你俩不如分开住,也宽敞些。

阿翔睡树上就行了。陵越和屠苏异口同声。

阿翔的内心是崩溃的。虽然我是可以睡树上啦,但你们也不用这么积极赶我走吧!宝宝心里很苦的你们造吗!

如沁乐得省事,随了他们。

至夜,阿翔凄凄惨惨地蹲在树枝上数叶子。

陵越抱住屠苏,陵越没抱住屠苏……屠苏抱住陵越,屠苏没抱住陵越……咦,数错了,再来……陵越抱住屠苏……

阿翔嘀嘀咕咕地决定再也不要管屠苏叫主人了,一点主人的义务都不尽。

嗨。

阿翔吓得毛直竖,往后一缩。

身边刚刚落下一只鸟来。这鸟通体鲜红,只有头顶一撮金色,爪子锋利,尾羽艳丽。像凤凰,又不似凤凰灿烂;如大鹏,又不同大鹏威风。它有猛禽的身型,却有燕雀的秀气,怎么看,怎么不平凡。

你……阿翔呆了半天,隐约觉得在哪见过。肯定是在天墉城时,在屠苏身边见过。但是想来想去,屠苏只有自己一只鸟啊。

那红鸟见它发愣,把翅膀伸到它眼前晃晃。

阿翔大叫一声,想了起来。

你是重明!

肯定是的。屠苏初次召唤出星蕴时,头顶就是这个形象。那次他差点累瘫,还让陵越哄了好久。

红鸟歪着脑袋看了看阿翔,语声中像是带笑。

我的表征是重明鸟,但我不是重明。

阿翔也歪着脑袋看了看它。没等把头歪回来,就被它下一句话吓得再次一缩,彻底掉下树去。

我是焚寂。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