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23

涵素、紫胤、红玉、陵越、屠苏,还有阿翔,围成一圈,都看着中间的少恭。弟子们都被赶去练剑,只留下芙蕖在房门外守着。

少恭浑身不自在。噎了半天,首先向被逼出关的紫胤表达了歉意。紫胤跟没听见似的,眼皮都没抬一下。涵素倒是打圆场般咳了两声,却被所有人无视了。

阿翔往陵越和屠苏中间一跳。

陵越立即就把黏在屠苏身上的视线收了回来。怔忡半晌,问出了大家都很关注的问题。方兰生是谁?

少恭坚持说方兰生就是你陵越的弟弟。陵越却仍然一脸怀疑。

我都不知道我弟弟叫方兰生,你怎么知道。

阿翔哇了一声,意甚赞同。以吃到吐的五花肉发誓,陵越从来就没说过他还有个弟弟,更别提名字了。

紫胤也跟着表达了怀疑。

我把陵越捡回来的。我都不知道他有个弟弟,你怎么知道。

师徒二人对视一眼,陵越先移开了目光。

涵素赶紧在红玉说话之前插口,也不知道是为了表达什么。

我执掌天墉城二十余载,陵越为首徒亦有廿年。我都不知道他有个弟弟,你怎么知道。

红玉白了涵素一眼。想不出第三个问题就不要问。

屠苏总算开口,却不是问少恭。

师兄有个弟弟,却没告诉我。为什么?

陵越不敢看他,也没有答话。屠苏于是又转向少恭。

琴川在哪?我想去见见这个方兰生。

阿翔赶紧又跳到少恭和屠苏中间,谴责似的看着屠苏。开什么玩笑,这小白脸一上山就没怀好意,说不定世上根本没有什么方兰生,他只是想骗你跟他走而已。这么浅显的道理我一只鸟都看出来了,你们几个大活人怎么如此迟钝。

屠苏自然不懂它歪着头的扭曲表情,反倒伸出脚,把它推回了陵越面前。阿翔的爪子在地面上划了长长一道。

少恭看看涵素,看看紫胤,又看看红玉,对屠苏的问题不置可否。

不行。倒是陵越发了话。你不能离开焚寂,如果要去琴川,我去就是了。

屠苏直视地面,轻轻地哦了一声。不一会儿,又轻轻地吐出一句。

师兄得知了弟弟的下落,自然恨不得立即飞去他身边。屠苏贸然提出这要求,真是不知好歹了。

陵越身子一颤,看着屠苏说不出话。屠苏仍然盯着地面,一动不动。

阿翔蓦然感到一阵发冷。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