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番外2

含紫胤x涵素

——————

阿翔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直视紫胤,总觉得那晚见到的事情是因为自己被吵昏了头,才出现的幻觉。既然是不怎么愉快的幻觉,老瞧见那么张脸,总是挺奇怪的。

好在紫胤一如既往地闭关,也没怎么给它见面的机会。

阿翔也乖乖呆在屠苏身边,继续修炼闭耳塞听神功。

可能是因为阿翔已有了一定功力,陵越是越来越不避着它了。往往阿翔睁眼喝水,就能瞟见床上纠缠的肢体,特别扭曲,特别混乱,特别像肇临偷偷带上山被陵端发现然后撕毁的那本小连环画。

想到连环画,阿翔出了会神。好像陵端撕的时候被芙蕖撞见了,好奇地问了句。陵端涨红了脸不肯解释,芙蕖逼问无果不禁跳脚。

你不说,我告诉我爹去!

阿翔猛然打了个激灵。芙蕖是涵素女儿,可整个天墉城,谁也没见过芙蕖娘亲。就连她自己,也从来不问不表现,就跟生来没娘似的。

而且涵素是出家人啊,既不能娶妻,更不能未婚乱搞男女关系。

而且的而且,阿翔亲眼目睹耳闻……

该不会,芙蕖是紫胤生的?!

别说男的不能生孩子,人家可是仙人!仙人知道吗!

阿翔想到这里,呱地一声大叫,叫得惊天动地。与此同时传来屠苏的一声惊疑。

师兄?

阿翔没听见后面的话,就被黑着脸的陵越给扔出了房。

为什么这样对我……谁知道你这个清明正直的大师兄这么不禁吓。

阿翔不开心地飞跑了。

许是方才思绪太远,竟就这么下意识地飞到了涵素房外。正要念叨自己只是路过的时候,听见里面传来紫胤的声音。

诶,不是在闭关吗?

你再乱动……

阿翔僵住了。

它相信紫胤不是说它,因为很快就听见涵素接口。

乱动怎样?要不给芙蕖添个妹妹?

弟弟也行。紫胤声音平淡无波,像是讨论天气。

阿翔僵不过三秒,掉下来被红玉接住。

夭寿,原来芙蕖是涵素生的?!

红玉把它带出很远才停下来,皱眉看着它。

瞎想什么呢?主人和掌教相许百年有余,芙蕖年不过二八。你以为高龄生育跟你吃肉那么简单?

阿翔抬眼看她,一脸茫然。那芙蕖哪来的?石头里蹦出来的?

这意思红玉却像是没看懂了。她没理会阿翔,只是幽幽叹了口气。

他俩的事啊,哪能说得清楚。想当年主人云游四海,落到昆仑山,正巧就撞上了这么个……

红玉眼望远山,似甚慨叹。阿翔看了她半天,忽然发现她提到紫胤时的眼神,就跟屠苏提到陵越时一样。

于是也忽然就不再纠结芙蕖的身世了。它想红玉身为剑灵,有着永生,这样下去,不知何时才能想开。

红玉最后有没有想开,阿翔不知道。

但幽都后来由晴雪传下记载。

九百年后,红玉下凡历劫。记起这段陈年旧事,又因自身尚火畏水,遂指陈为姓,取名紫函。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