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7

终于有网了😭

————————

阿翔的翅膀一天天硬了,陵越和屠苏也一天天长大。只有紫胤,为数不多的几次露面,样子都好像没有变过。

阿翔慢慢觉得也许紫胤就是那妖怪,不然怎么会对时间免疫。

但阿翔同时也坚定地认为,紫胤即便是妖怪,也是全天下最好看的妖怪。

然后它看了看方行冠礼的陵越,心想如果去掉妖怪这个限定,也许紫胤不是最好看的。

师兄师兄。屠苏跑过来,眼睛亮亮的。听说又要招新弟子了。

陵越点了点头,没有出声,等他说下去。屠苏低下头,手指一点点揪着衣角,小心翼翼又期冀满满。

那,这次师尊会收弟子吗?

陵越叹了口气,微微弯腰,摸摸他头顶。师尊在闭关,不会收弟子的。

阿翔看见屠苏的眼睛黯下去,声音也变得很失落。都是我不好,害得师尊……

和你没关系,不要自责。陵越打断了他,瞧来很有些严肃。见屠苏稍微受惊的样子,又放缓了语气。再说,师尊以前就爱闭关,你来之前,师兄也常常几个月不见师尊一面。

那为什么?屠苏抬起眼眸,疑惑和委屈交织。

呃。陵越被问住了。大概是因为不想见到掌教真人吧。

阿翔和屠苏一起瞪大了眼。陵越咳嗽了两声,又摸摸屠苏头顶。为什么这么希望师尊收新弟子?

屠苏摇摇头,不说话。陵越看他脚在地上磨来磨去,不由心里一动。屠苏是怕寂寞了?不是有师兄陪着吗。

不是不是。屠苏赶紧摇头,急急说着,就和刚刚叫师兄师兄是一样一样的。停了一停,声音又轻下来。可是师兄近年总是下山……焚寂在剑阁锁着,他们也都不理我……

陵越哑然。

阿翔左看看右瞧瞧,觉得这突然的沉默不甚舒服,于是嘎了一声。

师兄……我……我是大师兄,山下情形必须是要了解的……

陵越嗫嚅着,仿佛很没底气作出解释。屠苏抿了抿唇,没说什么,低着头走了。陵越也没叫他,只怔怔出神。

阿翔目送主人走远,又嘎了一声。

你是他一个人的师弟,他却不是你一个人的师兄。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