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竹影

不管萌不萌cp,我都只是路人。请不要拿粉丝的标准要求我。

阿翔观察录 1

第一次萌上主角cp不知如何下笔……先写点傻白甜练练手(。-_-。)

——————

阿翔是一只蛋。

蛋壳是半透明的,所以阿翔偶尔睁开湿漉漉的眼睛,还能隐约看见外面。耳朵倒是一直竖着的,因此即使不看,也大概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阿翔自有意识起就知道自己叫阿翔,因为根据它模糊的记忆,从母亲温暖的生殖腔滑落到这冰冷的世界时,听见母亲哇地大叫了一声。

啊!想——

想什么它忘了,但它猜这是母亲起给它的名字。只不过想字太拗口,而翔字比较霸气。

我有一个好妈妈,阿翔想。虽然它此后再也没见过妈妈。

透过玉一样的蛋壳,阿翔知道外面是个终年积雪的地方。没有母亲的孵化,它本来早该被冻死了,可是这地方似乎能集天地灵气日月精华,竟令它比同类发育得还更好一些。

这也就是说,它能够更敏锐地发现一些变化。

比如这棵一向安静只有雪剥落作响的树下,竟然出现了人声。阿翔从来没见过人,所以好奇地撑开眼皮,从水汽弥漫的一片中带着倦懒看出去。

是个紫衣束发的小孩儿,也不怕冷,就那么站在雪地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树皮。

师尊又闭关了。师尊以前都不这么频繁闭关的,自从和掌教真人长谈一夜之后,就突然喜欢上了闭关。

阿翔听他念叨,心想这真是个寂寞的孩子。

师尊闭关前教了一套剑法,可是没讲清楚,怎么办啊……

阿翔心想这孩子不仅寂寞,脑袋也不怎么灵光的样子。

算了,反正师尊说的都不会错——

阿翔刚在想这孩子没耐心也没主见,就被突如其来的剑风激得连绒毛都竖了起来。

小孩儿一手执剑,一手掐诀,稚童的身量偏生绽开了七尺男儿的气势。那柄剑就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所到之处长虹吞吐,光华流转。大片的雪被卷起,挥出,纷纷扬扬织就一张网,将小孩儿裹在其中,唯有泛青的剑气刺破苍穹。

一套剑法舞毕,小孩儿背过手,孑孑离去。

树顶窝着的蛋大幅度地晃动了一下。

吓死翔宝宝了。

评论(5)

热度(23)